“定位哥”陈跃利

    发布日期: 2015-08-06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陈跃利,男,195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洪山区分局卓刀泉街派出所民警,二级警督警衔。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陈跃利同志一直奋战在基层派出所,勤恳实干,激情创业,在维护治安、创新管理、服务群众等平凡工作中做出突出业绩。2013年9月担任关公社区民警以来,针对辖区城中村私房出租屋多、外来流动人口多、防范薄弱、治安复杂等情况,他不等不靠,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基础信息化服务社区警务新应用、新方法,开辟社区QQ警务室,开通警务短信平台,大力畅通警民联系渠道。巧用手机微信功能,地理定位、全面清查辖区实有房屋,有效破解了长期以来房屋底数不清、居住人口不明的治安管理难题。他满怀热情,谋事干事,摸索推行实有人口“一分钟”采集法,深入发动安保队、协管员、志愿者等群防力量,不遗余力、不留死角地开展实有房屋、实有人口信息采集工作,为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强化人口管理工作作出有益探索。经过不懈努力,辖区治安状况逐年好转,近三年年均发案下降60%以上。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评市优秀公务员、市局信息采集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