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尖兵-陈文

    发布日期: 2014-07-10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陈文,男,汉族,1967年7月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7年10月参警,现任特警支队驻汉阳大队大队长。从警27年来,该同志一直战斗在公安巡特警岗位,在巡逻防暴、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了过硬本领,锤炼出顽强作风,从一名优秀的巡逻查缉尖兵逐步成长为智勇 双全的特警大队长。无论是平时还是战时,他都与民警同训练、同战斗、同吃苦。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安排家人代为照顾患病的父母,毅然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在灾区连续奋战40余天,以不畏生死、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赢得了灾区人民的崇敬和好评,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特警驻区后,他多次带队抓捕严重暴力案件和命案犯罪嫌疑人,成为打击刑事犯罪的一把“尖刀”。

        白天带队在重点部位反恐巡控,夜里与派出所并肩行动清剿赌窝。   

        陈文是特警支队驻汉阳大队大队长,现年47岁。他有27年的从警经历,武汉警方组建特警支队时,他是首批队员及队长,曾赴川抗震救灾、赴疆维稳、参加奥运安保,带队漂亮地完成了不少重要任务。

        近两年,陈文所在的四大队驻汉阳区执勤,他带领执行的武装巡逻、安保维稳、抓捕嫌犯等勤务多达796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84名。       

        7月22日,汉阳分局治安大队通过侦查,在江边发现有个“摇骰子”聚众赌博的窝点。为配合扫赌,陈文带队参与抓捕行动。当晚11点多,他率领特警与治安大队、琴断所并肩出击,一举打掉一个大型聚众赌博团伙,现场抓获涉赌人员94人,刑拘4人,行政拘留80人,收缴赌资11万余元。

        陈文获评警星,并荣立个人二等功,这是他第4次记功了,此外他还曾13次被通令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