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姐-郑微

    发布日期: 2013-10-31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郑微,女,37岁, 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97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武昌区分局水果湖街水果湖派出所洪山路社区民警,三级警督警衔。从警16年来,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忠实地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她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善谋平安之策,把“一分防范胜十分打击”的工作理念,熔铸在维护一方平安、服务市民群众的具体行动中。她不断夯实人防、物防、技防基础,在水果湖地区率先建立覆盖责任区的视频监控网络,坚持把走家串户与信息警务相结合,开通网上警务室,建立警民联系QQ群,上门宣传推介防盗“安心楔”,把平安送到居民家门口。她针对辖区银行网点多、诈骗警情较为突出的治安特点,勇于探索,大力推行“警情一周一通报、网点一周一巡查、专班一周一研判”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警民联勤联动,做到了防范宣传到位、预警提示到位、发案拦截到位,群众防范意识普遍增强,辖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大幅下降。今年以来,辖区入室盗窃发案较去年同期8起下降至1起,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起,避免群众直接经济损失20余万元。其防骗工作法受到市局推广。被群众亲切地赞誉为“防范姐”。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3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