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警花-陈妍婷

    发布日期: 2017-05-08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在同事眼中,陈妍婷是警花,魅力无限;在社区群众的眼里,她是贴心的自家人。她扎根社区,真心诚意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把社区警务室作为联系群众的工作站、调节纠纷的服务站、群防群治的执勤站、掌握社情的信息站,建立“军警民”联巡联防模式,实现社区零发案。心系群众,情系群众,事无俱细,认真服务,搭建起警民连心桥。

    从我美武汉美行业之花评选冠军,到全市社区民警基础工作大赛第二名,从刚刚参警时的窗口异动民警、户政内勤到现在的社区民警,10年间,陈妍婷在平凡的岗位上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群众称赞为荣誉,展现着青年汉警的良好形象。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从2014年10月担任国信院社区民警以来,她认真抓好社区防范,强化重点人口控制,通过充分整合社区群防力量,积极化解居民矛盾纠纷,减少发案,在创建“平安小区”活动中较好地发挥了带头作用,以“防盗骗、防火灾、防命案及群体性事件、治毒赌”为重点,不断提升创建水平,提高创建覆盖面,努力营造“发案少、秩序好、小区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治安环境。

    俗话说,基层是基础,基础是基石,掌握了这把“金钥匙”,也就成了百姓心中的“平安灯”。大到平安示范小区的创建,小到邻里纠纷的调解,陈妍婷走家串户、发动群众、带队巡逻、搞服务抓防范,并利用自己的文艺特长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给广大居民进行安全宣传,实现辖区全年入室盗窃率零发案,群众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