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硝烟-袁秀娟

    发布日期: 2017-05-08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袁秀娟,女,1987年06月21日出生,汉族,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08年从海军陆战队退役,2010年12月参加工作,系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大队民警。参警以来,该同志勤勉工作,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荣获4次三等功,多次获得个人嘉奖,数次被评为市局优秀公务员。获得2012年全国红蓝对抗比武长短枪射击女子组第一、2014年湖北省运动会77式手枪PPC项目女子个人第三、2016年度全市公安系统枪王大赛“女枪王”。

    荣誉的取得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它的背后往往都是别人看不到的艰辛和汗水,更加凝聚着一个优秀集体的团结奋进和顽强拼搏。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就拿射击来说,拿奖的时刻是受人瞩目的,但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充满坎坷,枯燥的训练和辛苦的付出却是常人无法看到和感受到的。备战全国公安特警红蓝对抗比武时,每天耗弹量五六百发。在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下,袁秀娟的手臂和膝盖磨破了皮,眼角被弹壳烫伤,手掌上的老茧未平新茧又起,身上伤痕累累,疼痛难忍。射击训练是最考验人的意志和毅力,有时为了练好一个姿势,一站就几个小时,袁秀娟站几个小时,为了提高射击水平,她用绳子绑着石头吊在伸直的手腕上,训练定力和耐力,从而提高持枪的稳定性,一开始不到一分钟,手臂就酸胀疼痛,但她仍然咬牙坚持下来,时间从一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不断延长。每次训练回来腰酸背痛,眼涩耳鸣,人像散了架似的。

    在备战2014年湖北省运动会中,袁秀娟代表武汉市公安局参加77式手枪应用射击项目比赛。由于77式手枪扳机护圈会随着击发时的后坐力而向后击打食指第一指节,在训练之初,她的右手食指第一指节就已血肉模糊,但仍然要求继续训练。她说:“我知道自己的手指现在已经皮开肉绽了,很疼,但是训练的要求不能降低,击发的动作不能改变,不久的将来,付出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