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女法医-韩煦

    发布日期: 2017-05-08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韩煦,女,28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2013年6月,从天津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签约医院,报考了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医专业。身为独生女的她,离开父母和家乡,从祖国边陲黑龙江投身于火热的武汉公安事业。从警近2年来,她几乎走遍了洪山区大街小巷,参与勘查现场100余次,尸检100余次,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她现场提取的证据协助侦破大要案20余起。韩煦从一个胆小女生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女法医。

    雨刮器夹缝里找到皮屑 揪出肇事真凶

    2016年深秋,洪山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死亡。2天后,洪山交通大队将肇事司机抓获并追回肇事面包车。仅2天,狡猾的肇事司机已将面包车维修一新。到案后,肇事司机拒不承认肇事行为。

    韩煦等3人来到现场,对轿车勘查了2个多小时,最终在前挡风玻璃边框和雨刮器的夹缝中,提取到一些皮屑。后经DNA比对,证实为死者的脱落细胞,肇事司机最终认罪。

    爱岗敬业感动网友 事迹报道关注量超千万

    韩煦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事迹被多家媒体了解并报道,迅速引起全国读者、网友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报道在新浪微博发布就迅速进入热搜榜前十名。仅24小时内,阅读量超1300万。网友们被这名年轻女法医投身公安事业的职业情怀所感染,纷纷留言表示,自己也要立足岗位,践行敬业精神。

    虽然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赞扬,但韩煦依旧在刑事勘验的最前线,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因为在她心中,专业的警察形象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