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洪山年度人物-舒凡

    发布日期: 2018-03-21 00:00 来源: 新闻媒体
    分享到:
  •  

    舒凡:默默守护居民平安的刑侦民警

    33岁,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受市局通令嘉奖,先后被评为武汉市“优秀人民警察”“武汉市优秀共产党员”“洪山警星”等。

    近年来,舒凡先后参与侦破“2010.11.30”系列百日闯入室盗窃案、“2014.01.22” 系列百日闯入室盗窃案、“2008.09.06”系列抢劫强奸案等各类重特大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10余名。队里的同事说,“天天看见你在单位加班、抓人,为了工作简直是玩命”。

    但对待家人,他满心都是愧疚。2015年,年仅4岁的女儿确诊眼癌,妻子只身带女儿到外地求医,舒凡因工作太忙无法与妻女同行。经过治疗,女儿转危为安,这个铮铮男儿喜极而泣。舒凡深深地知道,选择了警察,就选择了担当、奉献,有着民警们的负重前行,才能有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林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