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民警-方学胜

    发布日期: 2019-08-22 09:38 来源: 武汉晨报
    分享到:
  • “民警不仅为我们办实事,还主动提醒我们不要上当,真贴心!”21日,市民汪先生给长江日报热线59222222打来电话,给热心的社区民警点赞。

    汪先生告诉记者,他住武铁佳苑社区,社区民警方学胜总是为大家的安全操碎了心。20日晚,方学胜在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发布了一则提醒信息,“有任何转账行为都必须慎重考虑……挣钱不易,也不能让骗子挣钱太容易……”

    根据汪先生提供的微信群截图画面,民警方学胜提到小区居民李女士粗心大意的一件事。20日上午,小区居民56岁的李女士来到警务室向方学胜求助,她用手机银行APP转账时,因为收款人的名字仅有一字之差,她不小心将10500元钱转给了之前曾经网购过的一个卖家账户,现在联系不上对方,无法追回这笔钱,十分着急。

    方学胜带着李女士来到银行,查询得知收款人的联系方式后,成功联系上这名卖家。对方表示,需要确认方学胜的警察身份,保证自己没上当,才肯将钱归还。方学胜当即添加对方微信,并在警务室内与对方进行微信视频聊天,向对方展示警务室、警服和警用装备及证件等,对方这才确信无疑,很快与李女士沟通并将款项转回。

    处理完此事后,方学胜依然惦记着小区内其他居民,当天就将这个小故事发在微信群里,提醒所有人注意转账安全。“方警官把我们没想到的都先想到了,还能提醒我们怎么做,工作特别到位!”汪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频频夸赞方学胜。

    据了解,方学胜成为该社区的责任区民警已3年半,在这个近15000人生活的社区里,他按楼栋共建起了50余个微信警民联系群,昨晚他将这个提醒信息发在各个群里,不少居民都称这样的提醒既实在又贴近生活,赞他能“急人所急、想人所想”。(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 实习生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