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五桥:架起暖心桥铺设平安路

    发布日期: 2021-05-18 17:28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
  • “我要做好交通形象‘彩虹桥’、疫情防控‘联通桥’、攻艰克难‘承重桥’、交通管理‘智慧桥’、服务群众‘惠民桥’,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为民服务中奋勇前行。”这是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他的从警初心。

    5月9日是母亲节,当天上午,一位女士特地来到武昌区交通大队刘五桥交通岗亭,送上一面锦旗。原来,5月4日刘五桥带领民辅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一个迷路的小男孩,询问得知,小男孩和奶奶逛公园时走散了。民警追问其母亲电话,并与之取得联系,小男孩的母亲赶到岗亭将其领回。“你们的善举对于我们全家人来说是最大的恩惠。”这位母亲特意在母亲节当天赶来送锦旗。

    武昌火车站地区是武汉最繁忙的交通枢纽之一。刘五桥的战友告诉记者,刘五桥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岗,他总是想在先、做在前,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警务区27名民辅警,夯实保障火车站地区安全畅通。在开展酒驾查处、违停整治、法治宣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等工作中,刘五桥都要求自己做到执法规范、语言文明。他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自己从警的座右铭。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刘五桥在“刘五桥交通岗”配套建成多个信息化平台的契机下,运用科技手段科学规划交通勤务,有效处置交通拥堵,精准打击交通违法,执勤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刘五桥还主动融入“万名警察进社区”“千名交警进企业”活动中,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推行“公交线路一口清”指路服务,在岗亭添加茶水桶、急救箱、充电站,开通失物邮递,联合学校、家长推出升级版护学岗,为学校打通上学安全“最后一百米”,这些举措赢得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