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男孩向特警妈妈行“注目礼”

    发布日期: 2019-10-08 09:41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小男孩看望执勤中的妈妈 通讯员黄明月 摄

    十一期间,武汉灯光秀吸引了大批游客。6日晚8点,在汉口江滩一号门附近,一个小男孩看着前方执勤的女特警久久不肯离去……这背后,是个催人泪下的故事。

    当晚,大批游客来到汉口江滩,准备临江欣赏武汉灯光秀。这时,一个一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人行道上,面对一排执勤女特警,仰起头直直盯着她们傻笑。对面这排队伍,最排头就是小男孩的妈妈——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大队的刘水红。

    因国庆期间安保任务繁重,小男孩已经4天没有看见妈妈,最近在家总是哭着喊要妈妈。当天中午休息时,刘水红跟家人视频,告诉家人晚上将在江滩参加灯光秀的保卫任务。为让孩子看妈妈一眼,爸爸带着儿子从新洲赶到汉口,在江滩“行了一个注目礼”便离开了。刘水红坦言,每次看着儿子在视频里哭着喊妈妈的样子,她的眼睛总是湿润润的。国庆期间工作的辛苦不算什么,相比之下更心疼的是家人,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才能让自己更安心地工作。   (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