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五桥:我要跑出武汉公安的精气神

    发布日期: 2019-10-16 08:40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通讯员:杨槐柳 徐飞)明天,第七届世界军人运会火炬传递仪式将在武汉东湖绿道举行,在100名火炬手中,记者发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武汉交警刘五桥。

    就在半个月前,他作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代表受邀赴京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回忆起在天安门广场见证历史性的一刻,刘五桥依然觉得心潮澎湃。本次军运会在自己家门口举办,能成为火炬手,他感到非常自豪。“回想起20年前,我也曾经是一名军人,军旅生涯磨炼了意志,锻炼了品格,在之后的从警生涯中对我影响深远”刘五桥不禁感慨。

    10月10日,他接到军运会火炬传递组委会的通知后心情非常激动,14日下午根据要求准时到组委会报到,登记后领取了军运会火炬传装备,回到住地赶紧把运动服全部挂了起来,以保持整洁干净,晚上穿上了崭新的运动服去参加会议,认真听取了关于作为一名火炬手需掌握的知识和注意事项等,15日一大早参加彩排,熟悉场地。

    当晚,刘五桥激动得一宿难合眼,可今早他又精神头依旧,当他高擎“和平荣光”火炬,70米的路程每一次挥手,每一个步伐,每一寸目光,刘五桥都显得活力四射,充满正能量。刘五桥说,我不只代表我自己,我还代表全体武汉民警,我要展示中国警察良好形象,这既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我将用心用情用力跑好每一步,跑出风采,跑出新时代大武汉公安民警的精气神。

    最后,他还透露,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可以在交接点火后和前后选手各摆一个造型,当记者追问他准备摆什么造型时,他故作神秘地说,敬请关注明天的火炬传递直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