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圆满完成军运会火炬传递安保任务

    发布日期: 2019-10-18 09:53 来源: 人民公安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0月16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在湖北省武汉市东湖绿道举行,武汉市公安局组织1900名安保力量顶风冒雨全程护航,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全市交通平稳有序。

      活动前,武汉市公安局反复推演、完善细节,制定了细致的安保方案。16日凌晨,武汉气温骤降,风雨交加。当日4时,首批安保力量按既定方案到达指定位置,对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传递线路、庆祝活动现场进行全方位清场和安全值守;6时,所有安保力量全部上岗,引导参加活动的火炬手、志愿者及相关工作人员、车辆有序进入现场。火炬传递过程中,安保警力始终值守在传递线路两侧,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人员、车辆。 

      与此同时,警方还派出2艘巡逻艇在活动沿线水域开展水面巡逻,随时开展应急救援。

      为将火炬传递活动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交管部门仅对3条道路采取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活动期间,交警在传递线路周边道路设岗守控,引导分流,现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活动安保期间,安保民警从凌晨4时起梯次上岗,分批次撤岗,最后一批民警撤离已是中午12时。在8个小时的安保任务期间,全体民警不怕疲劳,顶风冒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密切协作,共同维持现场秩序,确保了活动顺利举行。(记者王威、通讯员陈龙、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