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武汉每天万余警力坚守岗位

    发布日期: 2020-10-01 14:13 来源: 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即将来临的国庆节、中秋节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首个长假,人们出游热情高涨。记者9月30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双节”期间,武汉警方每天将有万余名警力坚守岗位,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据了解,今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武汉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43项,其中,“庆国庆、迎佳节”系列活动44项,涉及庆祝纪念、文化体育、形象提升、教育展览、展演宣传等多个主题,活动关注度高、参加人数多。加之各项旅游政策优惠,特别是春节外地未归人员将利用“双节”假期回汉探亲、旅游,届时,文旅活动密集、来汉游客激增,安保压力倍增。

    对此,武汉警方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节前,在全市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治乱除患“大清查、大整改、大排查、大管控、大巡查”行动,整治乱点乱象、整改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清查流动人口、开展社会面巡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节日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双节”期间,武汉警方将加强社会面巡控、强化大型活动安保、维护旅游景区安全。全市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突出“一场四站”、大型广场、繁华商圈、景区景点以及安保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编队巡逻、定点停靠、下车步巡等方式,提高重点部位见警率。同时,坚持公安机关夜间大巡控机制,强化夜间重点时段盘查工作,严密节日期间城市防控。

    针对“双节”期间大型活动多、参加人数多、风险等级高的特点,武汉警方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活动一专班、一活动一领导”,提前对活动现场进行实地踏勘,逐一评估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活动期间,警方上足安保力量,精心组织现场保卫,确保每项活动方案制好、措施做强、力量上足、安保到位。
    对各大旅游景区点,警方会同文化旅游、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对游客较多、安全情况复杂、设置危险性较大娱乐项目的景区点,督促景区点单位增派人员进行秩序疏导、人流控制,严防发生人员溺水、跌落、踩踏等安全事故。特别是对游园、公园、江滩、绿道等开放式景区,在加强现场安保的同时,增派警力设立观察哨,一旦发现游客人数接近安全容量,暂停游客进入,做好出入引导,确保景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