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草丛中百米追擒逃犯,所领导批评他“太过鲁莽”

    发布日期: 2019-08-30 09:21 来源: 新闻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大门紧闭,窗帘拉着,屋里的人也很少出来,这样的反常行为引起了辖区民警的怀疑,当民警敲门的瞬间,突然冲出一个黑影,可最后还是没跑过喜欢健身的民警。近日,蔡甸消泗乡派出所民警在草丛中,擒获一名逃犯。

    今年8月初,武汉市公安局发布《致在逃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奉劝在外漂泊的逃犯放下包袱,回头是岸。蔡甸消泗乡派出所民警王飘故意留了个心眼,把涉及到辖区的逃犯信息熟记于心。

    8月11日,民警王飘在汉洪村开展“一标三实”工作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门牌号码。看到这个门牌号,王飘清晰地记得,汉洪村内还未缉拿归案的逃犯毛某(涉嫌组织卖淫罪)正住在此处。细心的民警发现,该房门紧闭,窗帘也挡的严严实实,唯一的就是二楼阳台晾晒着女人衣服。民警断定里面一定有人住,通过侧方打听,民警了解到毛某的妻子已经怀孕六个月了,有人说曾看到毛某在村里出现过。民警分析,毛某的犯案是在去年11月份,而妻子现在有孕在身,加上门窗紧闭的种种疑点,民警断定毛某和妻子生活在一起。

    8月12日上午9时,王飘等3人来到毛某楼下,王飘吩咐另外两个辅警守住前门,并敲门试探,而他独自一人跑到后门把守,以防嫌疑人从后门溜走。当前门两个辅警敲门时,后门突然被打开,一个黑影“嗖”的一下就冲出去了,还没看清模样的王飘来不及多想,就跟过去了。那个黑影跑进了房后的草丛里,而草丛十分繁密并且淹没了头顶,王飘只能朝着野草摇动的方向追踪。

    在追击了一百多米后,民警王飘突然发现有人趴在草丛中,并用野草故意遮挡着身体。王飘迅速将该人摁住,该男子正是逃了近一年的毛某。毛某还苦苦哀求着“我不能被抓,我老婆还怀着孕呢”。后民警通知了毛某的亲属前来照顾其妻子。

    原来,毛某曾是某KTV公关经理,后该KTV因涉黄被武汉东西湖警方打掉,而毛某却一直在逃。当王飘等人将毛某押回所里时,所领导在知道抓获经过后,批评了王飘:“太鲁莽了,你一个人冲进了草丛,万一嫌疑人带刀咋办”。王飘笑着说“我经常锻炼身体,他搞不过我”。据了解,民警王飘刚参加公安工作不到2年,时常利用下班时间游泳、跑步,前不久还参与抓获了命案逃犯、诈骗逃犯,被同事称为“逃犯克星”。

    目前,嫌疑人毛某已被移交给武汉东西湖警方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