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送锦旗感谢交警刘五桥

    发布日期: 2019-09-05 08:56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9月3日下午,已被大学录取的双胞胎姐妹来到武昌区交通大队,将写有“人民好交警、群众解忧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刘五桥手上。“今年高考时,幸亏有交警帮助,现在我的两个女儿都考上了大学,全家特意来表达感激之情。”双胞胎姐妹的母亲王女士说。

    今年6月8日早上7时50分左右,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考点外,王女士和大女儿田同学焦急地找到武昌交通大队交警刘五桥,称需要立刻赶到三十九中考点,找她丈夫换回准考证。

    刘五桥立即发动摩托车,载上田同学一路飞奔。王女士则在原地联系正在三十九中的丈夫,田同学换回准考证后,刘五桥载着她武汉市第二职业教育中心考点,前后不过10分钟。

    刘五桥事后才了解到,王女士的双胞胎女儿今年双双参加高考,丈夫在武汉市三十九中考点给小女儿送考,清早出门赶考时,姐妹俩错拿了对方的准考证,姐姐进考场后才发现。好在最终有惊无险,姐妹俩顺利进行高考。

    如今,双胞胎姐妹都顺利考上了大学,在父母的带领下,姐妹俩来到武昌区交通大队表达谢意。随后,刘五桥带着姐妹俩参观了大队,姐妹俩感叹道:有了一心为民的交警和科技化的管理平台,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刘五桥介绍,高考期间,为给考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辅警恪尽职守,全力护航考场周边交通安全。同时,希望小田姐妹进入大学后好好学习,做事要更加细心、专心,要有爱心,乐于助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刘五桥为武昌交通大队火车站警务区警长,参警25年来,先后荣获“武汉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荆楚楷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多次立功受奖,2017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他经常将自己“钉”在马路上,一天最长有18个小时在一线执勤。(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高梓建)



    U020200107733720814205.jpg
    U020200107733742042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