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同上安保岗 妻子说安保结束全家就可以开心团聚

    发布日期: 2019-10-16 12:51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警营里有很多“双警”家庭,他们同穿“警察蓝”,有人说这是最靓的“情侣装,他们同在岗上执勤,有人说这是最美的“警色”。这些“双警”夫妻一头挑起家庭责任,一头肩负使命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坚守着……在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的民警家庭中,有一家三口,父亲、儿子是民警,妻子是辅警,一家三口同时参加军运安保工作。

    郭大勇是武汉轨道交通一号线新荣警务区警长,他的妻子朱小侠是轨道交通一号线循礼门警务区辅警,儿子郭庆是今年的新警刚从警校毕业。军运安保勤务启动后,3人都在一线执勤。

    朱小侠告诉记者,由于安保任务紧张,一家人目前基本很难碰面,她和丈夫郭大勇不在一个警务区,值班时间也不一致,丈夫下班她正好上班,两人很难碰面,有时丈夫送走最后一班车下夜班回家,顾及到她有个神经衰弱毛病,不打扰她,悄悄在另一个房间睡下。儿子住在安保现场,她一般通过电话询问情况,叮嘱一二……

    当记者问及郭大勇一家三口都参加安保有什么困难,他笑了笑说,实话实说困难还是存在的,他和妻子都近五十的人了,身体状况不太好,妻子的腰椎还动过手术,站久了走路久了会痛,劳累过度的话半边身子和腿脚是麻木的。前几天,她下班回到家腰痛病犯了,夜里热敷缓解了一下后,第二天又坚持上班去了。自己本人血压也有些偏高,半月板损伤。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全力以赴护航军运安保,这对于我们这个特殊的家庭也很有意义……

    临别朱小侠,当记者问道,想儿子吗?她眼圈有些发红,但还是笑盈盈地说,咋不想,军运安保结束,我们就可以开心团聚啊!(张祖华)


    U020200107736682400847.jpeg
    U020200107736684145940.jpeg
    U020200107736695103371.jpeg
    U02020010773669682000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