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部门开展公交安全隐患大排查 提示司机安全运营

    发布日期: 2020-07-14 10:35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董冠男 万建国)“如果发现自己身体不舒服或者情绪不佳,一定要及时告诉安全员,不要忽视了身体、精神、心理出现的问题,带着隐患上路行驶!”今日上午,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来到武汉市公交集团第二营运公司二分公司,为300余名公交车驾驶员上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课上,除了介绍夏季道路交通特点和易发生的交通事故外,民警重点讲解了高温天气下驾驶员行车注意事项,突发疾病预防和不良情绪疏导等知识,提醒驾驶员在关注车辆机件安全的时候,不忘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特别是不要带病驾驶、带负面情绪驾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袁汉珠也专门就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授课,并回答了公交司机们的提问。课后,所有驾驶员逐一接受了是否涉酒、涉毒的飞行检查。

    据江汉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赵军介绍,高温天气极易造成身体不适或情绪波动,公交司机一旦带病驾驶、带负面情绪驾驶,将严重威胁公众安全,其危害不亚于酒驾、毒驾和疲劳驾驶。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深化“千警进企业”工作,督促公交企业加强出车前安全检查“关爱三分钟”活动,严防公交司机、客运车辆“带病”运营,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