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十堰的车能在武汉过户吗?

    发布日期: 2022-05-17 09:2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近日,市民何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称自己父亲有台十堰牌照的车辆一直在武汉使用,现在想过户给他,想知道是否可以在武汉完成过户手续。市交管部门表示,武汉市和十堰市均已开通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可在武汉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过户手续。

    据何先生介绍,父亲在十堰老家有台车,这几年一直在武汉使用,为了方便使用车辆,准备把车辆过户给他。不过,考虑到武汉至十堰路途遥远,开车来回要十几个小时,既腾不出时间,也担心人吃不消。“听说武汉开通了二手车异地交易,十堰的车能在武汉过户吗?”何先生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咨询后,交管部门很快给出了肯定答复。

    市交管局车管所回应称,依据公安部相关便民举措,部分城市试点推行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实行车辆交易登记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传递,方便群众在车辆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现十堰市和武汉市均已开通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请交易双方携带身份证明、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交强险保单开车到二手车交易市场办理交易过户手续。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武汉成为二手车异地交易“跨省通办”的首批20个试点城市之一,2021年9月,公安部在全国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跨省通办”,湖北省的武汉、黄石、襄阳、宜昌已如期同步推行。今年年初,湖北省公安厅出台《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称,将在全省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对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由“两地跑”变为“一地办”,车辆档案由“两地往返转”变为“网上实时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