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 守土尽责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5-10 09:10 来源: 平安湖北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5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公安厅立即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一年来公安工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重大决策再部署再强调。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忠诚履职,勇当平安建设主力军经受住了保大庆、保军运、战疫情等硬仗、大仗的考验,较好完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江大保护、命案积案攻坚等重点工作任务,公安基层基础更加稳固队伍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强化公安当先意识,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聚焦防范化解“疫后综合症”,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统筹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努力实现“大疫有大安”。要深化“人民公安爱人民为人民”,把爱民为民切实体现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打突出犯罪、服务经济疫后重振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强警“双轮驱动”,深化“数据警务、智慧公安”,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推动“派出所质量提升工程”迈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要按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加强政治建警,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注重实战练兵,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持续打造高素质公安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提供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