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严打毒品犯罪 防控涉毒风险 强化禁毒宣传

    发布日期: 2020-06-28 14:44 来源: 湖北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应勇对做好全省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严打毒品犯罪 防控涉毒风险 强化禁毒宣传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省委书记应勇对做好全省禁毒工作提出要求。

    应勇指出,近年来,全省禁毒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

    应勇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禁毒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严打毒品犯罪,防控涉毒风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毒品问题。要坚持推进禁毒宣传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高水平推进智慧禁毒建设,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去年以来,全省禁毒部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严打涉毒犯罪,深化预防教育,严管吸毒人员,全力以赴肃毒害、防风险、保平安,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贡献了力量。今年6月,全省各地纷纷开展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集中销毁活动,累计销毁各类毒品及易制毒化学品44.6吨。下一步,全省禁毒部门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推进“净边2020”等专项打击行动,严打外流贩毒等突出问题,创新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载体,提高宣传教育实效,加快禁毒信息化建设,抓实中心戒毒社区建设,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打造具有湖北特色的“智慧禁毒”平台,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