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要求防控不松懈 疫情不反弹 发展不停步

    发布日期: 2020-12-28 10:42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王忠林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防控不松懈 疫情不反弹 发展不停步

    12月26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在汉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要不断完善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闭环管理、快速处置、专业防控等工作机制,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王忠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强化“人物地”同防不放松,严而又严抓好境外来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防控,对以武汉为第一入境地或通过其他口岸入境转运至武汉的冷链食品做到“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商品全追溯、人员全管理”,严格落实机场、港口口岸、医院、发热门诊、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以及大型聚集性活动防控;强化应急准备不放松,建立完善预警监测、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充足物资储备;强化全民防控不放松,引导市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强化科学防控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划定边界、精准快速处置,决不搞“一刀切”。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放松,保持战时体制不变,明确工作流程、标准要求,严格值班值守。(谢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