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召开第四轮全国公安机关 素质强警交流合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09 16:2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邵磊报道:8日,公安部召开第四轮全国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部署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王小洪部长和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前三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工作,对第四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进行部署。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全国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全国“一盘棋”、实现东中西部公安工作优势互补、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对于全面加强公安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建设,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专业化公安铁军具有重要意义。前三轮素质强警交流合作中,各地各单位积极创新素质强警路子,培养了大批业务骨干,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

    会议强调,要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第四轮全国公安机关素质强警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不断推动素质强警交流合作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警,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的政治培训内容,强化政治训练和实践历练,不断提高全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服务实战,紧紧围绕公安中心任务,做到一线实战需要什么,就重点交流合作什么。要强化精准合作,突出优势特色,精准制定实施方案,设定合作项目。要强化人才培养,用足干部对口交流、业务骨干培训等方式,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性和复合型人才。要强化协同发展,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用好区域合作政策,推动优化协调发展。要强化基层基础,在项目资金、人才支持等方面向基层倾斜,切实把基层做强、做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严格纪律规定,注重典型宣传,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交流合作任务落地见效。要搞好统筹兼顾,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重点政治工作。

    北京市公安局政治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福建警察学院、公安部鉴定中心作了交流发言。公安部部属单位和各省级公安机关政治部、各公安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