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 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

    发布日期: 2022-10-31 10:4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10月23日召开的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心有方向,步伐铿锵行大道。

    回望来时路,实践雄辩地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奋进新征程,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甘肃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喜军表示,甘肃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谱写新时代甘肃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公安政治学院教授王鸿认为,“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广大公安民警要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层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和决定性意义,通过强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向新的更加壮阔的征程,“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蒋学敏表示,要在旗帜的指引下奋勇前行,勇于自我革命,把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改革强警,提升警务运行效能;要坚持人民至上,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坚持政治建警,深化党建带队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非凡十年,全国模范公安单位、河南省南阳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新的赶考路上,南阳市公安局反恐怖支队全体民警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利用支部班子每月“组织领学”、每周五支队“全体研学”、支部政治理论“集体学”、民警利用网络平台自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铁军本色。

    星汉灿烂,北斗指航。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雄安——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正书写奋斗者的精彩篇章。

    河北省雄安新区公安局雄安站枢纽片区分局局长朱礼表示,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到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建立重大项目警情快速响应机制,保持严打犯罪高压势头,坚决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力推进平安雄安、法治雄安建设,在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大局中贡献公安力量。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采写:本报记者宋灵云、谢俊思、闫振宙、杨槐柳、张波、张建林,通讯员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