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冷的污水,厚厚的淤泥,芦溪民警毫不犹豫跳入水沟救人——

    发布日期: 2023-01-13 15:2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快过来,有人落水了!”1月7日晚,江西省芦溪县公安局宣风派出所突然接到村民报警称:一名男子被困在深达一米的淤泥沟中难以脱困,情况危急。

    接警后,值班民警廖勇康、辅警李家波迅速赶往现场,发现该男子整个身子倒在水沟里,被深达1米的淤泥困住,无法动弹,男子手和身体已经冻得开始抽搐。廖勇康见状,不惧寒冷,毫不犹豫跳入水沟中。由于淤泥较深,寸步难行,且距离落水者较远,李家波找来木棍、水管等物品与廖勇康一同展开救援,但仍然没能成功。见此情况,廖勇康联系宣风镇专职消防队。经过民警和消防队员1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该男子救上岸。因被困处属较偏僻山顶,车辆通行不便,看到男子四肢被冻得僵硬发紫,廖勇康来不及换衣穿鞋,上岸后光着脚与同事一起将男子安全送下山。

    随后,廖永康将落水男子带至派出所,倒上热水,为他换上干净衣服,并联系到了男子家属。男子家属赶来后对民警的及时救援连连道谢:“多亏你们及时赶到救人,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