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扒民警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 2023-01-19 10:06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肖新民、通讯员鲍国涛报道:“别动!我是警察!”1月17日10时许,在湖北省公安县斗湖堤镇一大型购物广场门前,当1名尾随行人实施扒窃的嫌疑人刚“得手”,2名民警便将其摁倒在地。

    年关将近,街面扒窃逐渐抬头,严重影响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为守好群众钱袋子,护好春节烟火气,公安县公安局统筹部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多个反扒小组,深入街头巷尾、车站商圈开展反扒行动。1月15日中午,在城区一步行街执行反扒工作的民警发现两名男子相互掩护准备实施扒窃,随后民警紧随其后,在两名男子盗取一返乡群众的钱包时迅速将其抓获。春运开启以来,公安县公安局反扒民警采取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布控、客运班线跟车等方式,现场抓获扒窃嫌疑人7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扒窃等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