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期间呼吁广大市民绿色、错峰出行

    发布日期: 2020-07-20 10:15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9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广大市民中考期间绿色、错峰出行。

    为确保考试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已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领导”“一考点一警车”的要求,准备就绪。中考两天是工作日,且第一天就遇周一早高峰,考生早上赴考场与早高峰上班人流、车流重叠,将对出行造成影响。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表示,将继续加强部分环境复杂的重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组织,采取分时段、分车种、单向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前放置提示标牌,进行远端分流引导。

    针对送考、候考、退场等关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校门入口重点区域交通组织,针对可能出现的人员聚集,合理设置护栏、警戒线分隔人流、车流,提高考生及家长通行效率,规避引发“聚集性疫情”风险。优化考点停车秩序,考场门前道路左右200米以内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以确保学校进出通道畅通。

    加强“禁鸣”管理,在落实好中心城区“禁鸣”举措的同时,新城区考场门前及相关道路也将禁止机动车鸣笛,增设禁鸣、禁停等临时标志。

    新城区各大队还将采取在重点区域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等措施,加强考试期间国省道、县乡道重点路段接送考生车辆管理,提示接送考生车辆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武汉交警再次提醒,为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车前往送考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后,请即停即走,把车停到附近停车场或交管部门特别指定的临时停车泊位。非送考车辆则请尽量避开考点周边路段,选择其他线路绕行。同时,在行车时一定不要使用喇叭,做到耐心行车,文明驾驶。中考期间,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驾车请错峰出行(8:00—9:00、13:30—14:30尽量不要驾车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