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新分局在招聘会设立大学生现场落户区

    发布日期: 2021-03-30 11:12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27日上午,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才聚光谷”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开设专场活动,专门设立了大学生现场落户区,邀请了公安民警为大学生现场办理落户。


    正在华星光电企业展台前递简历的李端阳介绍,在一所985高校的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她曾在深圳一家制造业企业工作,相处多年的男朋友刚在武汉一家大型医院找到工作,她也赶来汇合,“我俩想待一块,武汉工作机会不输给深圳,而且我回河南南阳老家也近。”

    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2022届博士彭靖轩背着一叠简历进场,“这是我女朋友的简历,她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2021届硕士,我俩都是河南驻马店人,同一个高中的。说好了!一起留武汉!”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硕士研究生在读的李同学,也受人所托来到招聘会,“我发小的女朋友在重庆大学念工程造价专业,是湖北人,托我在武汉给找工作。没准他俩就一起回武汉了。”

    不少大学生情侣现场咨询落户及买房事宜。在光谷留下来,一点也不难!记者观察到,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了大学生现场落户区,邀请了公安民警为大学生现场办理落户。据现场民警介绍,办理落户是大学生留汉以后的一个主要诉求,为方便大学生落户,光谷公安开设了全市第一个线上落户直通车,实现大学生落户全程线上办,不断简化落户流程,资料齐全的,最快可在10分钟内办结。

    据介绍,2020年光谷新增参保大学生6.83万人,新增落户大学生2.6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