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买游戏账号被骗钱,民警“潜伏”进群挽损失

    发布日期: 2022-10-09 16:25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通讯员 李鹏程 张佳琦

    少女买游戏账号差点被骗3000元,民警“潜伏”进群挽损失。近日,武汉江夏市民刘女士带着自己女儿匆匆赶到江夏分局五里界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买游戏账号,可能被骗了。

    经了解,平时喜欢玩网络游戏的女孩甘某,在微信群经人介绍在某二手平台上花3000元买了一个游戏账号,但是转账后却发现对方不愿意出让绑定信息,甘某提出退款,对方迟迟不退款,气愤不过的她,便跟母亲说起此事,意识到被骗的母亲刘女士急忙拉女儿来报警。

    民警一番安慰后,通过甘某提供的微信账号欲加对方为好友,但对方始终不通过。民警灵机一动,要求刘女士将辅警金光拉入该微信群。进群后,辅警金光表明身份,正告卖家立即退还应退款项,否则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卖家意识到情况严重后,于10月1日16时许,主动联系刘女士,通过支付宝转账的形式将3000元钱退还给了刘女士。刘女士和女儿对五里界派出所民辅警及时挽损充分赞赏。甘某表示再也不会随便花妈妈的辛苦钱了。

    “在我们后来告知嫌疑人其违法行为后,对方立即将钱款退还了。”民警表示,严格意义上讲,被骗女孩遇到的虽然不是电信诈骗,但是以回收或买卖游戏账号为噱头的电信网络诈骗,让不谙世事的未成年人很容易上当。

    警方提醒:无论什么场合收到陌生人的消息,不要轻信,更不能直接向交易对象的账户直接汇款,确保合法的维权途径。此外,作为未成年人的家长,应该在明确告诫孩子不要沉迷游戏的同时,向他们讲述骗子行骗的案例,警醒孩子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不听、不信、不转账。建议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