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还敢开中巴车载客?武汉青山交警:严查!

    发布日期: 2022-11-10 14:46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通讯员 潘峰 刘骙 冯晨

    实习生 徐小婷

    近期,按照武汉市公安交管局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要求,青山区交通大队积极强化分析研判,针对辖区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等过江桥梁过往通勤客车较多的特点,每天早晚高峰时段组织警力严查“两桥”客车超员和不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

    11月8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青山区交通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左龙带领民警荣卫东、快骑队员张哲等人,在二七长江大桥桥南岗设置整治点,对路过的中大型客车开展重点排查。

    当日下午,一台车牌号为鄂A***17的非营运中型中巴车自南向北行驶过来,经过民警检查点位时被拦停,民警检查发现车上坐满18名务工人员,未超载,但对司机证件进行查验时,赫然发现司机陈某驾驶证竟然逾期被注销了,不具备中型客车驾驶资格,司机随即被控制。

    “大家看,司机的驾驶证是无效的,有很大的事故风险,一旦发生事故受伤了,赔偿都成问题!这是非常危险的违法行为!”随后,四中队队长叶一鸣登车向车上乘客进行了普法宣传。

    经现场询问,司机陈某交代,车上18名工人是包他的车从青山区回新洲区汪集街道的。经核查,陈某的驾驶证于2020年7月已过期,其本人未及时对驾驶证进行审验,驾驶证超过了有效期。目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员陈某处以罚款1000元、并将处15日以下拘留的行政强制措施,其车辆也被暂扣,车上乘客已另行安排车辆进行转运。

    武汉青山交警提醒,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必须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一旦驾驶证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审验,就意味着持证人暂时失去了驾驶资格,不能够再驾驶机动车,一旦驾驶将触犯法律。

    (青山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