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18年后想分户,如何办理?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19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赵家新)成家18年,户口一直在哥哥名下,想单独立户,该怎么办?日前,有市民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询问如何办理分户,相关部门给出了解释。

        高先生是江夏区安山街茶园村人,他告诉记者,结婚18年来,自己的户口一直在哥哥名下,现在想单独立户,但去派出所办理时,因为本人没有房产,没有办下来。

        江夏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回应称,分户人需在户籍地有单独的固定住所、有合法住房证明。因考虑到农村实际情况,如分户申请人在安山街土管所、房管所出具建房手续、所在村委会出具分户证明和结婚证原件加复印件,满足这些条件就可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分户业务。

        记者注意到,还有其他市民也在留言板上询问类似问题。市民刘先生反映,他老婆是江夏大花岭红旗村人,户口一直和她父母在一起,有时办事还要去找父母拿户口本,十分不便。现在想咨询,是否可以单独分户出来?

        江夏区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户籍民警回应称,待红旗村房屋还迁后,可携带相关资料来大桥派出所办理分户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