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禁鞭专项行动 近日连破5起重大涉鞭案件

    发布日期: 2023-01-13 15:23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通讯员王威 陈龙)1月10日晚9时许,在新洲区106国道旁,几个黑影正趁夜把一箱箱烟花爆竹从车上转运进一空置民房。蹲守已久的武汉市公安局新洲区分局民警果断出击,现场收缴烟花爆竹1340件,扣押货车3辆,抓获涉嫌违规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人员5名。经审查,5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烟花爆竹。通讯员王威 摄

    在近期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禁鞭专项整治行动中,警方严查违规运输、储存、经营烟花爆竹行为,连续破获5起重大涉鞭案件。截至目前,已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7人,共收缴烟花爆竹2611件。

    专项整治行动中,警方进一步强化进出道口盘查,各新城区分局加大堵源截流力度,严防烟花爆竹流入我市。1月10日,江夏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湖泗派出所民警在湖泗街314省道与五湖线交界路口巡逻盘查时,在一台红色厢式货车中,当场查获烟花爆竹138件。经审查,该车司机黄某、随车人员张某被行政拘留。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方目前正对相关案件中扣押的烟花和爆竹进行安全评估,并将根据评估报告对有关涉案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依法严查的同时,持续加大禁鞭宣传力度,组织警力开展集中宣传、巡逻宣传和入户宣传,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市民群众广泛宣传我市禁鞭政策。截至目前,共制作发放《一封信》37万余份,禁鞭宣传横幅3700余条,禁鞭提示牌5000余个。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将至,请文明过节,为保护人身安全和生态环境,在禁鞭区内请勿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被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