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不赚钱就想“歪心思” 夫妻俩频偷工地挡板被抓

    发布日期: 2019-08-21 09:00 来源: 武汉晚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白天经营水泥、挡板生意,晚上夫妻搭档盗窃工地挡板销赃获利。8月18日,红卫路派出所民警历时10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鸳鸯大盗”王某、陈某。

    进入8月以来,园林路某施工工地业主发现围墙挡板有多处被拆盗,安全提醒等标志受到损坏,给安全施工带来隐患。

    接到报案后,红卫路所迅速成立3名民警2名辅警的专班,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监控显示,8月9日23时50分许,一上身穿白色汗衫、下身穿深色大裤衩、脚穿白色运动鞋的中年男子行至案发现场,在园林路才聚巷工地一排挡板周围徘徊多次后,又径直向二七桥头走去。直至次日凌晨3时许,该男子骑三轮车带一“红衣女”返回案发地点,四周张望确定无人后,将挡板拆卸多块递给“红衣女”,女子将挡板一块块码在三轮车后箱,随后扬长而去。同时,民警发现8月11日凌晨4时许和12日凌晨4时许,上述两嫌疑人采取同样的作案方式,先后行至该工地不同处实施盗窃挡板作案。民警顺线追踪,发现中年男子及“红衣女”将赃物运至友谊大道一小区标有水泥、沙石、挡板门店前,将挡板卸下后用粉笔编号藏至店内。

    8月18日下午,专班民警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守候布控,一举将王某、陈某夫妇抓获,收缴挡板30余张。经审查,嫌疑人王某、陈某如实交待了“在汉经营水泥、挡板等生意十余年,但没赚到什么钱,和老婆合计觉得偷挡板卖来钱快,于是干上了这事”。民警经进一步调查,陈某、王某8月10日销赃获利700余元。目前,陈某、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张光华 黄娟 见习记者李慧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