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地铁站丢失电脑 辅警坚持28天调看监控找回

    发布日期: 2019-08-23 10:41 来源: 武汉晚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8月21日下午两点半,家住江夏的艾女士突然接到轨道交通7号线谭鑫培站警务室辅警打来的电话,告诉艾女士遗失28天的电脑找到了。

    从事银行工作的艾女士丢失了装有重要文件资料的电脑,28天来,她寝食难安,每天都盼望着能找到自己的电脑,期间,她多次下班后到丢失电脑的新路村站询问了解情况,多次蹲守到地铁站关门,希望能找到自己的电脑。

    7月24日19时许,艾女士下班回家时,在新路村站B口步行台阶处接了一个电话,把放在地上的一台价值5000元的黑色联想笔记本电脑落下,电脑内装有重要文件资料。过了大约半小时,到家的艾女士才意识到电脑丢失,便匆匆返回地铁站寻找。寻找无果后,大约在19点45分,艾女士报警。正在值班的辅警胡绍一边了解情况,一边将艾女士带至中心警务室,调看视频监控后,发现艾女士遗忘电脑离开后不到3分钟,一名穿着条纹短袖、牛仔短裤和凉鞋的短发中年男子,在经过电脑旁时犹豫了一下,便用手“勾”起来后进站乘车到香港路出站。

    胡绍每天上班后第一时间调看监控,查找捡电脑男子是否出现,值班的时候也更加关注捡拾电脑穿着打扮的男子,坚持了28天。

    8月21日7时20分许,辅警胡绍正准备携带装备前往站厅安检督导时,发现捡到电脑的男子。由于男子当时要带小孩去看病,辅警便让其留下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约定下午送电脑过来。

    14时30分许,男子李某按约定把电脑送到地铁七号线谭鑫培站中心警务室。(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