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万买“套牌”毕业证 一女子冒充大学生被行拘

    发布日期: 2019-08-28 09:12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一女子花5万元购买假毕业证,当她拿着“套牌”毕业证在政务窗口办理落户手续时,被沌口警花一语戳穿。目前,该女子已被行拘。

    今年8月,湖北安陆的盛某准备在汉买房,房子挑好了,却因户口问题不能买房。经房产中介胡某(化名)牵线搭桥,她花5万元购买虚假的大学生落户资料,企图蒙混过关。

    26日,盛某来到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政务中心办相关手续时,窗口女警贾殷见她坐立不安。“您的学历是什么?”这么简单的问题,却把盛某给难住了。犹豫了一会后,她含糊地说:“应该是大专吧!”

    “哪有大学生连自己读什么专业都不清楚的?”贾殷继续追问盛某的学籍信息,要求提供“学信网”的相关信息,盛某却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问人,被贾警官及时制止。在民警讯问下,盛某最终承认了购买假证明来办理落户手续的不法行为。

    据查,盛某是湖北安陆人,无固定工作,老公在新疆上班。两人攒了一笔钱后,看好了硚口区古田附近一套房,但因户籍问题迟迟不能购买。民警透露,此案中39岁的盛某套用的是武汉理工大学一名同名同姓女子(2012届汽车电子技术专业)的函授成教大专毕业证。

    目前,盛某因涉嫌买卖和使用假证,依法被予以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