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0后辅警获赠“友谊T恤”

    发布日期: 2019-10-23 08:45 来源: 武汉晚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感谢你的帮助,你让我感受到武汉的热情和好客,这件象征友谊的衣服送给你!”22日中午,在洪山区某酒店一楼大厅,本届军运会高级技术官员、来自德国的Helmut Schmitz先生,将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件T恤衫赠送给一位正在酒店值守的辅警,并连声称谢。

    这位获赠“友谊T恤”的辅警名叫李云山,今年30岁,是洪山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的一名辅警,是武汉第一批招聘的涉外警务辅警。10月18日,因为军运会保障工作需要,李云山被临时抽调到酒店,负责6名外籍技术官员的服务工作。

    10月18日开幕式当天下午,Helmut Schmitz先生拿着一张就餐票找过来。餐票上注明“下午5:30用餐”,但他看到餐厅已经有人进出,问是否可以进去就餐。经过询问,李云山得知他接下来还有公务安排,想提前就餐。李云山找到酒店工作站负责人沟通,顺利安排他用餐。

    随后几天,Helmut Schmitz先生遇到困难和麻烦就来找李云山帮忙,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悉了。

    20日晚上,来自俄罗斯的技术官员表示想出门购买一些生活物品。细心的李云山不仅帮忙问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还特意画好线路图交给出租车司机,嘱咐司机师傅按时把这位官员接回酒店。连日来,李云山还跟随几位外籍技术官员到比赛现场,做好沟通衔接,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能为军运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自豪!”李云山说。(记者夏奕 通讯员杜微波 邓洲 罗维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