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爹爹迷失街头说不清姓名住址 民警喊“爸爸”套出老人身份信息

    发布日期: 2019-10-23 09: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84岁的爹爹悄悄溜出家门,欲乘火车回湖南老家寻找母亲,结果迷失街头,面对民警询问,对自己和家人的姓名住址一概说不清。民警灵机一动,冲着老人叫起“爸爸”,老人瞬间眉开眼笑,报出了儿子的姓名。

    21日下午4时30分,江汉公安分局CBD警务站民警梅勇和辅警李渊、王伟成等四人巡视至云彩路,发现一名满头白发的瘦削老汉,拄着拐杖无精打采地坐在路旁石凳上,身旁还放着一个装有衣物的白色口袋。民警迅即上前询问,但老人对其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均摇头说不清。

    接着,民警将老人挽扶上警车带至警务站,随即买来水果、面包和热腾腾的牛肉面给他充饥,老人细嚼慢咽吃了东西后渐渐打起精神。当民警再次查问其姓名和家庭人员信息时,老人说他是湖南岳阳汨罗人,准备回家找母亲。

    民警明白老人思乡心切,便装扮其儿子,连声呼叫“爸爸”同其拉家常。老人听得喜笑颜开,突然报出儿子梁某的姓名,民警马上通过网上排查,果然发现了老人的姓名、照片和其儿子的联系方式。下午5时,民警拨通梁爹爹儿子的电话,他得知父亲找到了感激不已。

    原来,84岁的梁爹爹家住百步亭,原籍湖南汨罗,平时思亲心切,常在家中追忆已故母亲生前的辛劳旧事。因老人上了年龄记忆力减退,总以为母亲还在人世,多次要求回老家见母亲,被家人拒绝。21日上午,梁爹爹趁家人不备悄悄溜出家门,乘坐公汽来到汉口火车站,欲转乘火车回湖南老家。不料,他在火车站转来转去迷失方向,结果越走越远,来到云彩路不知所措,幸遇民警相助。

    据梁先生介绍,当日上午,其父出门不足10分钟,他便接到街坊王婆婆报信,称在附近的公汽站遇上了梁爹爹,老人要乘车回湖南老家。梁先生听后焦急万分,随即赶到公汽总站找到当班司机,得知其父乘车到了汉口火车站。下午3时,梁先生又马不停蹄赶到汉口火车站向民警求助,民警经过2小时监控录像排查,发现老人曾在火车站广场逗留过。正当梁先生和民警焦急寻找时,接到了CBD警务站民警的电话,随后他赶到警务站将父亲平安接回了家。(记者张理晶通讯员张家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