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军运村的8号线成为“国际友谊线”

    发布日期: 2019-10-23 09: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军运会圣火已在湖北武汉熊熊燃烧了5天,连日来,外籍运动员和官员纷纷乘坐地铁外出,他们遇到困难时,地铁里总有人热情地伸出友谊之手,让他们感受到在异国他乡的温暖。

      10月22日,记者在地铁8号线军运村站站厅看到英文版的地铁运营时间、安检违禁品目录摘要、文明乘车须知“三合一”宣传单,“这是专门为外籍人士设计的。”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驻军运村专班民警告诉记者,他们还与军运村管委会会商,协调各国代表团翻译官提前做好安检规定、乘车注意事项、法律法规等宣传。

      在地铁8号线,每天都上演着传递友谊的故事。

      10月17日10时,一名来自乌克兰的男子与队友走散了,在军运村地铁站外来回徘徊,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值班民警留意到他。从衣着的标识与口音上,志愿者和民警猜测他可能是俄罗斯人。他们便尝试着结合翻译软件用俄语与他沟通。果然,男子说他是乌克兰人,和队友出来散步后,队友先回了宿舍,他自己走了一圈回来找不到住所了。民警和志愿者们随即将这名男子带到军运村入口,核实了身份后,联系并找到了他的队友。

      10月20日11时30分,两名来自斯里兰卡的外籍人士欲乘坐地铁出行,但不认识路,恰巧民警王鹏换班,通过交流得知,他们的朋友在8号线的野芷湖站停车场等他们。王鹏表示可以顺路送他们去野芷湖站。在地铁上,两名外籍人士不停地夸赞武汉人民的好客热情、中国警察的敬业精神。很快,地铁到站了,王鹏将两人送到停车场与朋友汇合。

      据了解,自10月16日以来,每天从军运村地铁站出入的外籍人员达到2000余人次。在轨道交通每一条线路,每一个站点,轨道交通民警默默无闻地履行着职责,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和朋友展现中国警察文明、规范执勤的良好形象,为军运安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杨槐柳、通讯员张祖华、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