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出生,我出征!” 武汉特警朋友圈让人泪奔

    发布日期: 2019-10-28 09:50 来源: 武汉晚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老婆,你辛苦了,我为你感到骄傲!”26日晚11时31分,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江南机动大队民警亢舒鑫的这个朋友圈,引发众多战友的点赞,看似“秀恩爱”,背后的故事却让人鼻子一酸。

    26日晚上7时许,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各项比赛临近尾声,特警队员亢舒鑫正在紧张准备军运会的闭幕式执勤任务时,收到了河南老家妻子的微信:“刚刚孕检时,医生说孩子可能要生了。”亢舒鑫有些兴奋,有些担心,但更多的是惭愧。他知道此刻的妻子最大的愿望应该是自己陪在身边一起等待小宝宝的降临,但一想到军运会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不能打乱既定部署,他决定把家事放在心底,坚守岗位。

    晚10时许,妻子生下儿子的消息传来,亢舒鑫激动得热泪盈眶。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同事们,大家都替他高兴。值班领导让他赶紧收拾,回老家看妻子和孩子。“既然没赶上出生的那一刻,晚一点也没关系,闭幕式结束后再回去吧。”他很坚定地告诉领导,一定要站好军运会的最后一班岗。

    27日早上5时,听到妻子告诉他,宝宝的鼻子、眼睛像自己时,亢舒鑫露出了笑容。带着这份喜悦,他投入到了军运会闭幕式勤务工作中。(通讯员黄明月 记者谢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