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班上乘客突发疾病 民警医护登机助其脱险

    发布日期: 2019-11-02 08:33 来源: 长江日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深夜飞回武汉的国际航班上,男子突然发病失去意识,武汉边检民警急速登机救援并办妥入境手续,患病男子终转危为安。

    10月30日23时20分许,武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勤务指挥中心接到紧急通知:新加坡飞往武汉的TR120航班上,一名65岁男子突然言语含糊、意识不清,怀疑突发脑溢血,急需抢救。

    武汉边检站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抽调3名民警组成“特勤小组”,经与机场各部门沟通协调,民警很快与医护人员守候在停机坪边。当天23时31分,TR120航班顺利抵达并靠桥,边检民警立即登机进行人证对照,同时医护人员对病人开展紧急检查救治。

    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后建议迅速送往医院救治,边检民警随即帮助医护人员转移患病男子,并为随行家属和患病男子办理入境手续,联系车辆迅速将病患送往同济医院。

    11月1日,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患病的王先生是65岁武汉人,与妻子女儿长年旅居新加坡,这次是回国探亲,目前他接受手术后已经转危为安。(记者夏奕 通讯员狄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