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婆婆走失 民警通过报警记录接力找到家属

    发布日期: 2019-11-05 08:4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4日上午,一名婆婆在武昌沙湖公园门口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热心的市民发现后及时报警。民警先是带着老人到周边各个小区找家,但没有找到。最后民警通过一起邻里纠纷报警记录,最终联系上老人家属。

    市民朱女士说,4日上午11时,她骑车路过武昌秦园路沙湖公园门口,看到几位路人围着一名婆婆,原来是婆婆走失了找不到家,路人正在设法帮助婆婆。婆婆告诉路人们,她已经86岁了,就住在附近,家里有个儿子。

    朱女士说,路人问婆婆家住哪里,可婆婆又说不上来,她当时怀疑老人可能因为年龄太大头脑有些糊涂了。她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接手帮老人找家属。

    水果湖警务站民警李少军介绍,老人身上没带身份证等证件,也不记得家属联系方式,警方查询到了婆婆的家庭信息,得知婆婆姓孙,江夏人,家中有一子,姓李。

    信息上有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拨打老人儿子的电话,可电话已经停机了。想到婆婆肯定就住在附近,民警用警车带着婆婆在公园附近的小区找,希望婆婆能回忆起家的位置。

    李少军说,他带着婆婆用了一个多小时,找了公园附近五六个小区,可婆婆都说不是自己家,小区的保安也都不认识婆婆。因为有新警情要处理,他们将婆婆移交给了东亭派出所。

    东亭派出所民警陈柏介绍,查询了李先生的情况发现,在沙湖边的水岸星城小区,李先生曾经和邻居有一起小纠纷,双方报警后是该所处理的。因为李先生电话停机了,他寄希望于通过李先生的邻居能联系上李先生。

    虽然有线索,但找人过程还是一波三折。李先生的邻居答应民警联系李先生,可该邻居到李先生家查看发现,李先生已经搬家了。陈柏说,好在邻居打听到了李先生儿媳的电话,可她却在印度出差,民警打越洋电话与李先生的儿媳联系,并最终找到李先生。

    下午1时30分,李先生赶到派出所将婆婆接回家。

    李先生告诉记者,搬家后,母亲随他沙湖附近另一小区,平时母亲只在小区里面转悠,不想昨日上午走出小区就迷路走失了。对于热心市民、民警以及老邻居的帮助他非常感谢。(记者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