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山植树不慎误踩捕兽夹 民警辅警合力抬他下山救治

    发布日期: 2019-11-06 08:59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民警辅警合力将占先生抬下山 通讯员周剑波 摄

    11月4日上午10时,黄陂区蔡店街派出所接到紧急报警,55岁的占先生在山上植树时被捕兽夹困住,急需救援。

    派出所民警王凡、徐翔宇和辅警蔡文涛马上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驾车近10公里来到蔡店街双河村徐家冲山坡下。山间路窄,车辆无法通行,民警和辅警徒步上山,终于在占先生儿子的引导下,找到了占先生。

    占先生面色痛苦,陷在一个不深的陷阱里,左前脚掌被捕兽夹紧紧卡住,无法挣脱。因已被夹住近一小时,占先生的左脚呈黑紫色,还有一处伤口不停渗血。

    现场众人先尝试合力将捕兽夹扳开,可这个用生铁铸成、约7斤重的捕兽夹十分坚固,机关卡扣处的钢筋有普通人中指粗。占先生不住嚷疼,众人也不敢太用力,商议后决定将他抬下山,再用警车送到最近的修车店,借助工具锯开捕兽夹。

    民警、辅警相互接力,一步步把占先生抬下山,山路崎岖陡峭,灌木丛生,3个人轮流换手抬着占先生,走几步就不得不换人,徒步近20分钟后,终于把占先生抬上警车。

    大汗淋漓的民警和辅警迅速驾驶警车将占先生送到最近的修车店,修车工锯断3根捕兽夹卡扣,随即民警又将占先生送到医院。

    5日,记者获悉,因当时捕兽夹略夹偏,钢齿又恰巧有缺口,经医生救治后占先生脚趾和脚背都只受皮外伤,未造成严重后果,占先生及家人都对民警感激不已。

    据了解,该区域山上的野生动物有野猪、狗獾、野兔、野鸡等,这个捕兽夹是用来夹野猪的。5日,黄陂蔡店所民警在双河村及附近几个村湾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再三宣传私放捕兽夹、私捕野生动物等是违法行为。据悉,该所还将进一步调查捕兽夹的来源。(记者夏奕 通讯员周剑波 梅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