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孕妇车上临盆 汉警快骑开道护送

    发布日期: 2019-11-07 10:13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11月5日7时许,正值早高峰,一名怀有双胞胎孕妇临盆在即,情况危急。载着孕妇的私家车向武汉公安东西湖区交警求助,两名汉警快骑队员一路开道护送私家车,仅5分钟便到达东西湖区妇幼医院,而这一幕也被热心网友拍下,并发至朋友圈内,引起一片点赞。

    当日7时左右,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队队员李志学、孙佳伟在辖区金山大道三秀路口执勤。忽然,一辆白色越野车紧急靠边,车主面色焦急。

    原来,车主马先生是河南人,妻子范女士是湖南人。范女士在老家湖南休养,眼看产期越来越近,夫妻二人决定,返回河南生产。

    11月5日凌晨3时40分许,马先生驾车载着妻子返回河南。不料,到了早上7时20分,行至武汉市东西湖区硚孝高速公路时,范女士突然高声喊叫肚子疼,并且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一半。

    此时,人生地不熟的马先生急得满头大汗,立即将车辆从硚孝高速公路海口立交桥驶下,并将车辆开至武汉市东西湖区金山大道路面上。可到哪里去找临时生产的医院呢?

    正当马先生焦急万分时,他猛然发现前方有2名身穿汉警快骑警服的队员,正在路口指挥交通。

    “我的妻子即将临产,而且是双胞胎,我不知道附近有没有医院,请民警同志帮帮我们。”危急关头,马先生向正在附近路段执勤的孙佳伟、李志学紧急求助。

    “请跟我们来,我们给您开道!”得知情况后,孙佳伟、李志学立即驾驶摩托车,一前一后护送马先生,前往武汉市东西湖区妇幼保健医院生产。

    “哇、哇………”范女士肚中的一名女婴呱呱生产在马先生的越野车上。

    “让开!快让开!车上有孕妇急需去医院急救!”此时,孙佳伟、李志学沿途边打开警报器,大声高呼,请前方车辆让开一股道。

    在孙佳伟、李志学护送之下,马先生很快赶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妇幼保健医院。两名队员立即找到医护人员,迅速将范女士紧急抬上担架,抬至4楼孕妇生产室急救。

    当得知范女士母女3人平安后,在产房外守护近20分钟的孙佳伟、李志学这才下楼,准备返回工作岗位。

    此时,两人的身影被网友拍下,并被发到朋友圈。

    “感谢武汉民警的热心相助,让我这个外地人深受感动。”11月6日,在医院照顾产后妻子的马先生十分感慨地说。(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钟实 记者谢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