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听信“花钱可落户” 结果被骗走1.6万元

    发布日期: 2019-11-11 08:54 来源: 长江日报-长江网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钟女士听信花钱疏通关系就能把儿媳和孙子的户口从黄石迁到武汉,没想到户口没有迁成,还被骗了16000余元。去年1月,钟女士赶到青山公安分局冶金街派出所报警。11月3日,冶金街派出所破获这起诈骗案,刑事拘留一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

    2017年11月,钟女士到某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胡某在与钟女士攀谈当中透露自己有关系,可以让钟女士在不购房的情况下将其儿媳与孙子的户口从黄石迁移到武汉,但是需要花钱来疏通关系。钟女士信以为真,随后要儿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四次转账给胡某,共计人民币16600元。收到钱后,胡某便玩起了失踪。

    接警后,民警魏伟、毛晓春经多方调查走访,锁定嫌疑人胡某,随后将其上网追逃。11月3日,魏伟、方华将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据胡某交代,钱到手后,他用于还清之前的外债,多余的钱全都消费了。民警魏伟、方华多次找到嫌疑人家属,通过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最终嫌疑人家属同意退赔全部赃款。

    11月7日,受害人钟女士为冶金街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挽回其全部损失。(见习记者李慧紫 通讯员黄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