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司机遮挡号牌被查弃车欲逃 体力不支跑几十米就被擒

    发布日期: 2019-11-14 08:55 来源: 武汉晚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大货车司机想多拉快跑,又怕被电子眼抓拍,于是心生一计将车牌遮挡起来,不料刚刚遮住,还没来得及上路,就被巡逻的洪山交警查获。为了逃避处罚,司机竟然以去“买烟”为理由企图弃车逃跑,最终因体力不支跑出几十米后被逮住。

    11月11日凌晨2点30分许,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民警董汉军驾驶摩托车沿三环线巡逻时,发现一辆满载砂石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停在最右侧车道,车辆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辆后方也未放置任何警告标志,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董汉军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却发现驾驶室内空无一人。民警绕到车辆前方,一名男子正好从车头下钻出来,与民警撞了个满怀。“你在干什么?”看到民警,男子顿时神色慌张、目光躲闪。

    男子的异常反应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遂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的前车牌被一块硬纸板遮得严严实实。眼见被抓现行,驾驶员阮某只得承认自己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并称因为车辆限行怕被电子眼拍到所以才出此下策。

    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时,阮某推说自己忘了带驾驶证,也记不住身份证号,并主动递烟和民警套近乎求放自己一马,被民警严词拒绝。见民警不为所动,阮某佯装打电话联系公司向车尾走去。“我去买包烟。”就在民警低头核实车辆信息时,阮某突然撂下一句话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立即追赶上去。

    阮某沿着三环线一路逆跑,并翻越邻近匝道口的护栏跳到地面层,在跑出大约七八十米后终因体力不支摔倒在地,民警趁机上前将其擒住并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经查,驾驶员阮某,今年49岁,咸宁通山人,持A2驾照。其驾驶的号牌为鄂L1E**2的大货车,核定总质量为32吨,过磅后实际总质量竟达92吨多,超载量达130%,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超载王”。阮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并超载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暂扣其车辆,并处以记18分、罚款1200元的处罚,阮某所持的A2驾照也将被降级。(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容斌 黄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