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门紧闭屋里传出浓烈煤气味 勇敢民警从3楼翻窗入室及时排险

    发布日期: 2019-11-25 09: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前日,江夏区乌龙泉街一家综合市场,一家房门紧闭的商户内突然传出浓烈的煤气味。为防止爆炸,民警从三楼翻墙进入屋内及时排险。

    前日上午9时许,乌龙泉街一家综合市场内已经开始人头攒动。此时人们渐渐闻到,一股煤气味在悄然蔓延。商户和顾客们循着气味,找到一间大门紧闭的商户门前。“是的,肯定就是这家的煤气坛没关!”因担心随时可能发生的煤气爆炸,在其斜对门卖衣服的谢女士显得十分焦急。

    乌龙泉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此时,煤气味已经十分浓烈,而且市场内的人流量也达到高峰,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严重。而无论怎么拍门,屋子里均无回应。

    为尽快处置危险,民警方坤果断从该商户隔壁的三楼连接处翻墙而入。在下到一楼后,才找到还在不停泄漏的煤气罐,并立即关闭了煤气阀门,消防安全隐患得以及时解除。民警在楼内各房间查看,发现屋里并没有人。

    事后,该商户闻讯赶回家,称自己因为一大早去赶亲戚的酒席,才忘了关煤气。对该商户薄弱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乌龙泉街派出所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市场的安全管理人员提出了进一步的安全防护要求。

    回忆起事发时的情景,民警方坤说,“由于当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我也没多考虑就翻墙进去了。”

    接下来,乌龙泉街派出所将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在辖区内两大综合市场开展冬季消防专项检查,避免类似险情再次发生。(记者成昱勋 通讯员李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