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追逃20年 抓回命案嫌疑人

    发布日期: 2019-11-28 08:15 来源: 武汉晨报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20年前,因为耕牛产生纠纷,蔡甸村民黄某用利刃将代某捅伤致死,后外逃。20年来,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近日,在东莞警方帮助下,已改头换面的黄某被捕归案。

    1999年4月17日,在蔡甸区索河镇石港村,村民黄某带着醉意来到田间,发现拴在田埂上的耕牛不见了。半个小时后,他才在邻村村民代某家的地里找到了牛。

    借着酒劲,黄某气冲冲质问代某,双方发生口角。急怒之下,黄某用刀刺中代某的胸口。代某被送往医院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黄某犯案逃亡后,断绝了所有关系人的联系,行踪一度成谜。

    20年来,蔡甸警方的追逃足迹遍布10多个城市。今年,民警再次梳理线索汇总研判,判断黄某极可能躲藏在广东深、莞一带。

    11月19日从东莞传来消息,一可疑男子在火车站被民警拦下,比对其体貌特征,很像嫌疑人黄某。经我市警方确认,此人就是在逃的黄某。

    22日,受害人代某的家属来到蔡甸区公安分局,将一面锦旗送到肖小涛等办案民警的手中,感谢他们20年不懈追查凶手。

    目前,黄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黄赤橙 高雷 记者谢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