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醒】买卖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公民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上当受骗

    发布日期: 2020-11-06 10:51 来源: 长江日报新媒体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民警提醒,买卖银行卡是违法犯罪行为,公民要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上当受骗,遇到有声称收购银行卡的要及时向警方报案。近期,武汉开发区警方成功捣毁一处非法买卖银行卡窝点,并依法惩处相关违法犯罪人员。

    11月5日,记者从武汉开发区警方获悉,经过线索摸排,该区成功捣毁一处非法买卖银行卡窝点,现场抓获嫌疑人6名。目前,其中两名主要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6日上午9时许,市民赵先生的手机微信里突然有陌生人添加好友,赵先生没有多想便随手点击了通过。没过多久,对方就发来信息,声称自己是专门收购银行卡的,询问赵先生手中有没有闲置的银行卡,如果有的话可以出售给他们用一段时间,不仅可以得到2000元的佣金,还能够享受包吃包住的待遇。

    越想越不对劲的赵先生十分警觉,他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向民警说明了情况。赵先生在报警电话中描述的情况引起了分局万达警务站值班副站长王雄的高度怀疑,赵先生碰上的肯定是一伙售卖银行卡的犯罪分子。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分局决定抽调精干力量展开进一步侦查。

    通过微信聊天,对方约赵先生当天中午在体育路的万达广场写字楼附近见面。该团伙的反侦查意识较强,带着赵先生在商圈附近反复兜圈子,直到确定“安全”后才将赵先生带到一处写字楼中的房间内。然而,令该团伙想不到的是,他们的行踪早已经被警方掌控。26日下午14时许,分局经过全面研判分析,认为该房间很有可能是一处非法售卖银行卡的犯罪窝点,决定开展收网行动。

    抓捕民警巧扮外卖送餐员,趁该团伙放松警惕时成功敲开房门将该团伙一网打尽,现场抓获嫌疑人6名。经过进一步审查,6人中有2人是收卡人员,4人均为卖家,据2名贩卖银行卡的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向陌生人广泛“撒网”,以高回报、免费吃住为由引诱他人参与非法买卖银行卡。为了逃避打击,他们往往采取“游击”战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有时甚至会选择租用电竞酒店作为临时窝点。由于国家对银行卡管理十分严格,许多业务办理需要卡主本人操作,为了达成目的,售卡团伙便会请卖家免费吃住,其目的就是便于办理银行卡相关业务实现非法获利。

    (通讯员 谢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