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捣毁一特大“跑分”洗钱团伙

    发布日期: 2022-03-23 10:38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熊琦)记者21日从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获悉,按照武汉市公安机关“雷火2022”专项行动部署,黄陂区警方近日成功捣毁一个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转移资金的特大“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7人,现场扣押涉案手机43部。经初步核查,涉案资金流水达2.4亿元。

      据警方介绍,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支付途径,专门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涉网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渠道,将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俗称“跑分”。

      3月15日下午,黄陂区警方根据武汉市反电诈中心下发的涉“两卡”犯罪线索,成功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审查中,办案民警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账户资金流水明显异常,有洗钱嫌疑。侦查专班迅速围绕这一线索展开扩线侦查,发现了隐匿于武汉市的一个特大“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经侦查发现,该团伙成员居住分散,涉及武汉6个区。在明确团伙成员身份信息、组织架构和活动轨迹后,3月17日清晨,黄陂区警方组织警力分成40个抓捕小组奔赴洪山区、蔡甸区、黄陂区等多个城区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先后将该团伙3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民警审查发现,该团伙通过某育儿手机软件,利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为其他犯罪团伙代收资金,然后再转款到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目前,该团伙3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拘留,2人予以依法训诫,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武汉警方提醒,公安机关将持续严厉打击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行为,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类似的“跑分”平台和个人。同时也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和电话卡等,警惕“跑分”陷阱,以免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