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缉的三名在逃人员到案

    发布日期: 2022-03-17 10:45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吴昌华 张盼 通讯员武龚萱 简帅)3月15日,湖北省公安厅公开通缉18名在逃人员。昨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其中三名在逃人员刘格格、付景武和王伟明分别于3月15日下午、3月16日上午到案。

    3月15日下午4时许,身着便衣的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分局黄鹤楼街派出所民警扮作悠闲的路人在大成路夜市一条街暗访,沉着地等待目标。突然,一个白色身影闪现,几名民警迅速合围,果断控制。落网之人正是当天被公开通缉的刘格格。据民警介绍,涉毒嫌疑人刘格格既无固定职业,又无固定住所,也不使用实名登记的通讯、社交工具。民警多次寻访未果,近期重新排查其关系人终于找到突破口,一名关系人可能知晓其下落。民警耐心地对这名关系人开展法治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分析窝藏、包庇逃犯可能需承担的法律责任。在民警的全力劝说下,这名关系人最后同意配合民警行动。

    3月16日上午9时许,涉嫌诈骗犯罪的付景武在江夏区公安分局投案。

    他告诉民警,此前一日,突然接到了熟人来电,告之在媒体上看到他被列为湖北省公安厅通缉的在逃人员了,辗转反侧一夜未眠,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选择了主动投案。

    极目新闻记者从天门市公安局获悉,3月16日11时许,天门市公安局专班民警在城区一出租屋内抓获此前被警方通缉的在逃人员王伟明,其对2016年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伟明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