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清理整顿保安服务市场

    发布日期: 2022-05-11 15:27 来源: 武汉市公安局 【打印】 【下载】
    分享到:
  • 记者王威、通讯员陈龙报道: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获悉,公安机关治安管理部门结合“找堵防2022”专项行动,自3月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安服务市场清理整治行动,对招用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担任保安员、违法违规使用警用标识等4类行为进行查处。

    本次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重点包括,保安服务单位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保安服务,以挂靠、劳务派遣等方式变相从事保安服务;物业公司等自行招用保安员单位未依法备案,在本单位以外或物业管理区域以外开展保安服务;保安从业单位未严格进行招录审核,招用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担任保安员;保安员未持证上岗,未穿着制式保安员服装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警方督导保安从业单位定期组织岗位技能培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强对保安员的帮扶关爱,主动纾困解难,最大限度消除隐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武汉警方治安管理部门组织警力通过实地督导的形式开展执法检查,共检查保安公司234家,约谈公司法定代表人5人,依法行政处罚32起,其中警告26起,罚款6起。截至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27起,收缴违法违规标志标识121件(套),清退不合格保安员177名。